戚十蓝

never say bye.

长情笔记

这是一片林先生的单向暗恋自述。

纪实向!第一人称!

duang duang duang!

我想会有下篇的。

(其实前天就写完了,我也就囤着发,要是发那么快,我岂不是会被催下篇,哇,那我真的会难产的)




begin——————————————
我是林彦俊。这是我认识他的第四百二十七天。也是我喜欢上他的第二百一十六天。
还有几天,他就要出道了。
我肯定他会出道。他是这个世界上最棒的主唱,他值得。

这是来到大厂的第97天。也是我没有睡在他身边的第97天。不知道,听了鬼故事之后的他,是怎么睡着的。


我第一次见到他,那很早了。他还是个一点都不亮眼的小胖子呢。好吧,其实我也没有好到哪里去。我只记得那时候的他笑得很开心。可以融化人心。


站在舞台上唱歌的他会闪着光。我忘了他那天唱了什么歌,我只记得那天冥冥之中我总感觉自己和他之间会发生一些什么。发生一些不平凡却又很平凡的事情。


喜欢与爱很平凡。但是喜欢他和爱他,一点都不平凡。


我们成为室友后,高茂桐的英语补习重负就堆在了我身上。每天晚上练习完后,我都要抱着英语书坐在床上给高茂桐补习,高茂桐坐在他床上,而他
趴在床上玩手机,毛茸茸的小脑袋我一低头就看得见。


我给小高同学的时候,他就在旁边看着。他的英语好像还不错,起码,帮小高作弊这一方面他做的游刃有余。


“这个这个是c不是k。”“这个是scraper..”


他是真的很像02年的孩子,我和他俩就隔了一米,他用气音提醒,好像我就听不见哦。这时候,我会干咳两声。接着然后,我就会收获这个世界上最甜腻的笑。


听写完后我开始批改时,他会跑过来抱住我的胳膊。“哎呀,这个不小心写错的,不算不算。”“这个太难背了,不算不算。”


我知道他这么“不算不算”是为什么。他要赶紧跟高茂桐打游戏。


头发间的清香,萦绕在我的鼻子前。一点一点,深入侵蚀我的心。他把所有的任性与娇气灌进我的身体,用他蜜一般的声音将我软化。然后,为他所用。


我觉得我是疯了。拿一个未成年孩子的未来纵容他的小叛逆


可是不知道为什么,但凡是他提出的要求我总是没有理由拒绝。好像他就是评判这个世界的唯一标准。


还是我为他,真的开始放弃一些原则了。





我第一次心动,约莫是我们成为公司练习生后的第三次聚餐。我记得那是一个初秋。因为那天,他穿了一件米黄色的衬衫外套。像个可爱的奶黄包。


如果一个男生被别人评价很可爱,这意味着什么。那可能是真的很可爱吧。


我们那天去吃了他最爱的火锅。他真的很爱吃火锅。他说他的真正祖籍是闽南,我却觉得是四川。因为从头到尾,整整两个半小时,他没有讲一句话,没有跟我们有任何交流。头顶上的小卷毛一窍一翘的。他最近变瘦了,可爱的像个天线宝宝。


我说他长得圆溜溜他会不会生气哦。会的,他会赌气嘴巴,用小小的拳头打一下我的上臂,然后软绵绵地说。“林彦俊,你给我小心一点。”


像个小强盗。


其实我忘了那天他到底是什么样的。但我看得出来,他很爱火锅。那种灵魂里透出来的热爱。让我做比喻,他最热爱的东西应该就是火锅和唱歌了。
会不会还有我。


当我脑子里蹦出这个想法的时候,我们已经走出火锅店了。他拽着邱志谐的胳膊乞求着想吃个比麦当劳的甜筒。他真的很会撒娇。没有人会拒绝他的撒娇。而且他也懂,宇宙级温柔的邱志谐会答应他。


当邱志谐看向我的时候,我默许了。但我有点后悔。我应该先拒绝他,然后这样,我也可以收获一份撒娇。
啊呀,我真的是平时训人训得智商少了大半。

对了,忘记跟你们说了,那时候的我,还是队长。


他趴在麦当劳甜品站的窗口,向做冰激淋的姐姐发射了一个绝色甜笑。“姐姐,我要好几个甜筒。”
他转过头来问我的时候,我正看他看的出神,以至于目光交汇时,我的眼睛没有闪躲。


“林彦俊,你要不要吃。”

“好。”


我喜欢盯着别人的眼睛看。特别是他的。浩瀚星辰,尽在一汪清澈中。
他,是个天使吧。


一个甜筒递到我的眼前。白色的奶油,很像他。甜甜的,但是,很清爽。
“谢谢。”我的内心很雀跃,但是语音里只有冰冷。我孤独惯了,面对他的讨喜我也只能冷面反应。
“快点吃,会化掉哦。”

傻瓜,冰淇淋会化掉,你不会。

初秋的风还是带着一些冰凉的穿透力,微风过膛,我紧了外套,踏入商场外的冷风中。回头的时候,看见他被邱志谐拽在一旁。他的手上还拿着没吃完的冰淇淋,吧砸吧砸的舔着,嘴角,脸颊,多多少少沾满了乳白色的奶油。


真是个孩子啊。带着奶香的。


邱志谐弯下腰,帮他扣紧衬衫的扣子,嘴里念叨着“尤长靖啊,你真的是很不会照顾自己哦。”

“有你在就好了嘛,北北最疼我就好了。”

“好,北北照顾你。”


我很开心,我的team能这么团结。可我心里也很不是滋味。其实,我也很疼你,我也想照顾你。

我觉得我是疯了。对他,我怎么可以有这样的邪恶想法。


爱上天使,那是大罪。



我们一众人站在路边等车子,吃饭的地方与东方明珠隔了一条黄浦江。灯光绚丽,令人迷失在华美之间。


高茂同不知道说了什么话,被李若天追着打,姜京佐揶揄地看着他们两个笑,林超泽还在盯着结账单苦恼着“老天爷啊,尤长靖你吃了七盘毛肚啊。”


而尤长靖呢。他正站在我脚边的石墩子上玩。


石墩子有点高,可切面面积又只小的挤得下他两只脚的半只脚掌。他很大胆,不怕高。站在石墩子上转圈圈,回应林超泽。“嗯,很好吃嘛,我下次注意啦。”


他的声音在我头顶斜侧那一方,甜甜的。像是嘴里遗留着的甜筒味。原来真的有人,是甜味的。


他忽然有些站不稳,重心微微向后倒,我下意识的去护住他的腰,可还没动到他腰间的柔软,我的脖颈就被紧紧环住。


1、2、3、4、5。

我的头脑里依旧是一片空白。



脖颈间本是凉意一片,被温热包围后有些不适应,泛起一阵瘙痒。这样的瘙痒感不知找到了什么枝条藤蔓,顺着就爬进我的心里。我想我的脸上绝对已经被染的一片绯红。黑里透红。


被自己喜欢的男孩子搂脖子。那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


如果可以,这个世界最好永远都停滞在那一秒,不要在变。



“尤长靖,你们两个跳舞吗?”

我晃过神。

什么时候,别人叫他名字比别人叫我名字我更敏感了。
声源是陆定昊。我有点木纳,不敢放手。


直到他站定在地板上松开环在我脖颈的手后,我才松手。


“林彦俊,谢谢你啊。”

“不用谢。”

“你好暖哦。”

“是吗。”


我其实不是一个暖男属性的人。只是和他呆在一起久了,我好像也被他温暖了。
你看,喜欢一个人,真的是会有魔力的。


对了,我忘了那天在车上的他,只记得一群人闹哄哄的,只有他坐在我旁边,趴在车子的窗口盯着东方明珠。


漫漫黑夜里,我忘记了那天灯火辉煌下他的背影是什么样子的。但我记得他说了一句话。


“诶林彦俊,以后等我们火了有钱了,我们就去东方明珠上面那个旋转自助餐厅吃饭好不好。很酷诶。”


“我恐高。”


其实到现在我都不明白,这么浪漫的要请我为什么会有这么烂的回答。这么烂的回答真的是够呛呢。

有时候的林彦俊,真的像个木头。


但我怎么会知道会不会有那么一天,我可以穿着白衬衫,穿着黑西裤,陪他在上海海拔最高的餐厅吃饭。他会吃很多东西吧。

他很喜欢吃热乎乎的烤牛排。

而且情有独钟自助餐厅的中式炖汤。

他会拿一叠三文鱼片,然后被芥辣逼出眼泪,嘴里还念叨着“太好吃了”,然后猛吸一口特制的冰饮,幸福的直跺脚。

最后,他一定会吃一份芒果慕斯,挥舞着叉子叫嚣内心的幸福感。又或者,他会大啃一口西瓜,吧砸嘴巴让清甜的果汁溢满口腔,然后大喊。“我跟你说,要不是时间有限,一整个东方明珠我都吃得下去,太好吃了!”


如果真的会有那一天,我会怎么做呢。我不知道。
我预见不到自己的未来吧。所以预见不到我会想用这个跟他告白。


就像我预见不到,我可以站在最后一轮淘汰后的前任见面会现场。
那个牵手的动作,我和他已经不知重复了第几遍,可是临近上台了,我却还在紧张着。
我怕,我抓不住。

我怕,我会错过。

更怕,没抓住他会生气。



但幸好,我抓住了。可我依旧很不高兴。
因为他笑弯了腰,顺势扑在了农农的怀里。


我觉得我没有理由嫉妒,没有理由生气。他不是我的谁。他只是我喜欢的人而已。我的排名靠后,我不值得站在他身边,不值得站在舞台中间的他扑倒我怀里。我很害怕,没有出道的我,要怎么度过以后他明目张胆的与其他男孩组cp的互动。
我总希望,那个站在他身边的男主角,是我。



下台后,我选择了和他一起做采访。我顺手地帮他扶住话筒。因为我知道,他的手太小了。


我抓过。

不,我被抓过。


冬天是个很美好的季节。像他一样。干净,不带任何杂质。
上海没有下雪。东方明珠依旧灯火通明。
已经是深冬腊月了,下个月我们就要准备进入偶像练习生的录制。公司没说什么,但是,我们所有人都知道,这是一个很重要的机会。我们没命的练习舞蹈,练习唱歌。而我作为一个rapper,我也在玩命的练习solo。


今天是自由训练。林超泽在转圈,姜京佐在练翻跟头。高茂桐...在背英语。今天要给他小测英语单词了,毕竟一个团队里面两个外语系,一个混血,一个在外语学院学设计,他的日子过起来,总是应该艰难些的。


他好像英语还不错。因为平时他唱碧昂斯的歌都蛮标准的。我都蛮喜欢的。
他在练唱歌。尤氏开嗓惠及全团,我很感谢他。

哦对了,我已经不是队长了。自从上次讲鬼故事吓哭一堆人之后我就被撤职了。


他对着钢琴唱着歌,突然唱到一半忘词了,拍了一下钢琴键,瞬间驼背软在座位上撅嘴。真是一个暴躁的人啊。


我不是一个暴躁的人。但我易怒。我喜欢冷暴力来表达我的套路。为此,我付出了不少代价。比如,把他气哭。虽然我会很内疚,但我不跟他说抱歉。


我暗恋你我很累,我希望我撒脾气你能原谅我。


这样子,我就可以天经地义的觉得,你是不是也喜欢我。

宝宝靖。


我内心有点波澜。我很害怕临场发挥的失误。因为已经连续三遍了,我的唱词都出现了很大的断片失误。我盯着镜子里拿着话筒的自己,一时间,不知所措。如果录制的时候失误了,我的错误会不会被放大。
我会不会被讨厌。

我会不会很早的,就不能陪你走下去。你会不会难过。

你会不会最舍不得我。


我在无限的悲观中无限遐想。
一只白嫩的手附着上我的指节。转头,眼前就是他眼底的澄澈。半年的生死淘汰战,他依旧还是最干净的那个男孩。我喜欢的那个男孩。


以前是。现在是。

未来,也会是。


“你要信你自己。”

“抓稳话筒。”

“抓紧了,命运不会辜负你。”


他是一个哥哥。他能看透我所有的忧虑。

可他,也是所有人的哥哥。



那双手没有松开。他侧立在我的身旁,用最温柔的语气说着,“来,我扶着你的话筒,再试一遍。”


我很紧张,但我不敢让他失望。
我开始念词,让自己专注于练习当中。他看着镜子里的我,脚一下一下地帮我打着节拍。他的眼里,是一种我没有见过的东西。


就像现在一样。
坚定。没有意思顾虑的坚定。
当他问我有没有信心出道时我摇了摇头,我说。有些梦,做够了,就该醒了。

他有些不高兴好像,抬起头,直直盯着我。

那个眼神我终身难忘。

他说。林彦俊,你一定要出道。你答应过我的,会一直在我旁边睡觉的。没有你,我睡不习惯了都。



左侧胸膛,隔着皮肤,我感受到了灼人炙热在一下一下跳的飞快。他只是单纯的相信我,对吧。


他对我有信心。

我对他,亦是。


但我对他的感情,不是。


他是我们所有人最宠爱的人。这样的宠爱无年龄。我想你要知道,有一些人,天生就是被保护者。
所以我不知道,现在还有未来,和我一样,对他有这样感觉的人还会有多少。会不会有人比我更能保护他。会不会有人比我更懂他。
还有。
会不会有人比我,更值得被他爱。


我不希望有。虽然我知道,这不大可能。但我希望,方才采访时他抬头看我的浓情蜜意是真实的,他冲我甜笑所带的情愫是真实的,他所有对我的独特动作都是真实的。我希望,属于我的他,是真实的。



我曾经想了无数遍,那个最爱他的人会是谁。一个女人,还是一个男人。
会有一个人与他比肩而站,许诺他的一生一世。会有一个人与他长长久久,山盟海誓不计后果。会有一个人与他共看朝夕,鼻息滚烫相拥而眠。会有一个人与他相伴终老,回首少年满眶热泪。
那个人,会是我吗。如果是我,我会耗尽所有的浪漫去宠他。因为粉丝说过,林彦俊,是一个天生充满浪漫的名字。我想把这份浪漫都给他。我会叫他,林彦俊的尤长靖。
专属于林彦俊的,尤长靖。


如果那个人不是我,我会参加他的婚礼,当他的伴郎。看着他和别人交换戒指,然后笑着拥抱他,接着转头我会哭,我会心痛,我会崩溃。但我觉得这天不会有的。他一定不会让一个喜欢他的人去当伴郎的。
我和他有心电感应。我觉得,他懂我的。

白日做梦,其实很美好。可以把那些不能见光的喜欢想的最尽兴。



最后,我想,如果我出道了,我会在那个万众瞩目的高台上拥抱他。拥抱他的时候,我一定要跟他告白。用一个很棒的方式。
被所有人看见,却没有人知道的告白。

我会对他说:尤长靖,我们去东方明珠的旋转餐厅一起吃晚餐吧。就你和我。永远只有你和我。答应我,好不好。


你说,他会不会嘲笑我,说“诶,林彦俊,你不是恐高吗。”


那我要怎么怼回去呢。


“尤长靖,只要你愿意,珠穆朗玛峰我都陪你去。”


那完蛋了,那个小坏蛋一定会说。“那我们带个高压锅吧,我要去上面涮火锅,我要八盘毛肚。吃完你再用上面的雪给我捏个冰淇淋。”


一物换一物。你答应我了,我什么都答应你。
你会不会问我,那是好几个物了诶。


那我一定会浪漫的回答你。


“傻瓜,你的一切就是我的唯一。”





你看,爱上你的林彦俊,真的是很神奇。
———————————————end
大家会有希望看下篇吗。那是只写林先生的单恋还是想看uu的笔记呢。欢迎评论,我是真的很纠结。

评论(20)

热度(38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