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十蓝

never say bye.

林先生的朋友圈

《林先生的讯息》姊妹篇

纪实设定:决赛结束当晚,朋友圈独家告白。

又名《林先生的九张私人珍藏》


我个人觉得很sweet。


逃离大厂,再失败。



Let‘s begin——————————————




【你的好友 林先生 提到了你】



林先生


【点开全文】


如果说梦想实现有开始的时间,

我觉得它就是现在

right now。


今天是很梦幻的一天。

我伸手接到飘下来的彩带,金色的华光折射进入我的眼睛,我都还在质疑,这是不是只是一场完美的幻梦。


不仅是那个熠熠生辉的金字塔,

还有我遇到的那个人。


他有很软的卷发,甜甜的声音,还有眼底的两汪圆月。

他是一个会撒娇的小宝宝,是一个管不住嘴的小坏蛋,还是一个被上帝亲吻过嗓音的小天使。


他是我的救赎。


我在这个硝烟弥漫的战场迎风逆行,他不经意闯入,留给我一些可以心动的证据。


战争残酷,每一次胜利他都会拥抱我。

他会对我说“林彦俊你好棒”也会说一些让我误会的话。


比如说,

“come on,baby。“


亲爱的,

“baby”不是拿来叫好朋友的。


擅自把你的小愚笨当作我自己的小庆幸,未经你允许,不好意思。但谁知道你这个小天真内心到底在想什么呢。


我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沦落在你的双眸里。

不论是我的眼神,我的酒窝,我的思想,还有,

我整个人。


我最近时常幻想,带你去一个没有人的天高海阔把所有的感情倾诉于你,但发现我错了。

世界上到处都有人,而且

有你的身边就是我想要的天高海阔。






你一定很好奇这九张照片吧。

你没有见过的照片。

也是我的私人珍藏。

放心,我来讲给你听。




第一张照片,你在睡觉。


你记不记得有一次我练习完刚回宿舍已经大半夜了,你抱着被子站在我宿舍门口等我,活像一只被抛弃的小仓鼠。农农有事请假回台湾,你宁愿穿着睡衣抱着被子在走廊上等我也不肯一个人在房间里瑟缩。


“你怎么在这啊,不睡觉啊。”


“林超泽他们讲鬼故事,我怕......”


你声音越来越小,害羞得把整个人慢慢埋进身上裹着的被子,像个做错事的小朋友,很可爱。

但更可爱的是,你在害怕的第一时间选择了我。


选择了我作为你的港湾,你的后盾。


我揉了揉你刚洗完的头发,不像平时卷的乱乱的,你那时候的样子很乖,一点都不像平时十恶不做的偷心贼。


那天晚上的你,是专属于我的小天使。

没有卷卷,没有火锅,没有天使的声音。

只有和我挤在宿舍小床上的酣睡模样。


我爱惨了你那时的模样。

没有平时在舞台上飙高音的光芒,只有安静可爱像只温顺的小奶狗。


所以这是你不知道的photo1的故事。

你会喜欢吗,还是生气。







那,接下来我们说photo2。


有没有可爱。

你塞在卜凡和毕雯珺中间吃自热火锅。

就一小碗,四五个人吃,你却很开心。


你这个小朋友很好拐走,我有时候都在想,把你拐走,其实只是分分钟的事。


“跟着我,有好多好吃的。”


你肯定会上钩。


你看,照片里的你的背影圆滚滚的,小小个。

可你知道吗,这个小身影承载了林彦俊一整年所有的喜欢暗恋与牵挂。


所以,你有点小胖是有道理的。


你可能不会喜欢这张照片哦。

那我们看下一张吧。






photo3的故事有点不开心哦。


这个你应该是有印象的。

那次出门聚餐你很难过饭都没吃多少。

因为蔡作园要离开了。

所以那天我带拍立得出门本是用来拍一张最后的合照。


你那天一片生菜叶吃了快十分钟,看火锅的眼神里带上了惆怅,我终于看到了你也会食不下咽。


那天你吃完饭也不讲话,站在路边等回宿舍的车时看着彼岸陆家嘴的灯火辉煌一个人发呆。我本来想拍一张你的背影照,可是你转过来了。


你眼里湿漉漉的,背后灯火辉煌。


你小可怜的眼神直直跌进我的镜头里。


一眼万年。

那是我暗恋开始的地方。


我们相伴了许久,或许只是我的愚笨与迟钝让我没有早些发现自己悸动的心,又或者真的在那一瞬间,我对你一见钟情。

总而言之,我确定了,我对你的感情。


这份感情不同寻常,独一无二。

一心赋予你。


你像照片里的自己的目光你知道吗,你很没有安全感,却跌跌撞撞误入我的心,然后长期定居。

我舍不得赶走你这个霸道的小房客,纵容你使坏,纵容你滥用我对你的好。

我已经被你锁死在身边,又如何逃开呢。


这样也好,若是能以朋友身份保护你一辈子我也心甘情愿。可我不相信——————

你没有对我心动过。

对,这就是photo4的故事。






firewalking的时候我从椅子上摔下来把脚磕了一个小口子,血汩汩地流,回到宿舍时血已经染遍了我临时贴在脚上一小坨棉花。

你听到消息好像是很着急,我进宿舍楼下大门的时候你不小心撞到了我的怀里。


对了,那天你发了高烧我们两个吵了架。

早上醒来听你生病我赌气不去陪你,把药塞到你手上后我就去练习。

满脑子全是你的难受模样,所以我才摔了。


我感受到了你还有点高的体温,热热的,全身上下都是大病一场还没康复的样子。

但比你身上更灼热的是你的目光。


“你是猪吗,椅子上摔都能摔成这样!”

“恐高你换一个part嘛!”

“谁给你养的这个倔脾气啊!”


我靠在床上看你帮我处理伤口,你趴得很低,一边帮我涂碘酒一边呼气怕我疼。我没有回答你的质问,拿起床边搁置的拍立得拍下这张照片。

你趴得很低再给我贴纱布隔离,长长的睫毛扑闪扑闪的。



我忽然想起早上你还在晕乎乎的生病,突然发问。p

“你还在发烧吗。”


你低头很认真,全然没有发现我已经偷偷记录下你刚才的模样,嘴里含糊着,

“你想管好你自己,我就算发烧了也不会把腿磕破。”


你就倔强吧,你就知道我会宠着你。

坏蛋。


我看着你头顶乱糟糟的卷发开始回想。

想到你刚刚撞到我时眼里的那个模样。

我确定,你很着急。

我肯定,你在担心我。


我不知道你是不是喜欢我,但我确定对于你来说,我的存在有不一样的意义。


如果你看到这里确定了你不喜欢我,那你就关掉吧。我不会勉强你。如果你觉得好像有心动的感觉,那我们接着往下看。






第五张照片。


超级可爱,我心里的top one。

你那天去和卜凡他们去录大厂周边推荐,是我陪你去的你记得吗。

我那天没有化妆没有入镜,但那天录制是晚上你说你夜盲所以硬是把我一起从宿舍拖过去。


我顺手抓上了拍立得,想去看看有什么好玩的东西。

然后我就拍了你。


你被贴了两个刘海贴,有点害羞地缩了一下脖子。

你没有看我,不然这张照片肯定会被你粉碎。

因为你好像蛮介意你可爱的大额头的。


你那天穿的是我的卫衣。

你的卫衣前一天因为吃饭不注意沾了一堆油。

衣服还是我帮你洗的。


你就坏吧,反正我不烦你。


这张照片真的很可爱,像个不小心被猎人逮住的卖萌小奶团。

故意卖萌!

当着镜头!

还没有看我!

我心里是很吃醋的!


但还是算了,喜欢你,就原谅你吧。







第六张照片就是那天回去的时候拍的。

你看到我带了拍立得就撒娇让我在宿舍楼下的路灯旁边给你拍一张照片。


那天下雪了。

是我们在大厂的初雪。

听过不少初雪的传说,但对于我来说吧—————

你就是那个初雪传说。


我一共给你拍了两张照片,一张你拿走了。

剩下一张我骗你的废片被我私藏了。


它一点都不废,还比你那张好看一点。


你嘟着嘴巴闭着眼睛,像一个小傻瓜。

一个只要看一眼就会让人爱上的小傻瓜。


我说:“你很小孩哦。”

你很不服气的样子:“你是弟弟你才小孩!”


哼,谁是小孩子自己心里不清楚。


果然,你一拿到照片就笑颜如花边走边嘟囔“大厂忙内真是太好看了。”


那天的雪很白很白,那是我们一起看的第一场雪。

也是我们两个人第一次看到雪。


不是今年的初雪。

是这辈子的初雪我跟你一起看了。


上海没有下雪的。

所以现在我们都做到了,我可以陪你窝在北京的宿舍里看雪,然后一起回忆我们走过的路打过的战。

所幸我们都赢了,

赢的很漂亮。


三个月的地狱时光我们携手而过。

所幸有你,我才坚持下去。








时间过得很快吧你看。

第七张照片,进厂前的那天拍的。


那天我们穿上第二天的演出服在练习室排练,你个小迷糊一定没有发现我的小心机。


你穿了一件连帽衫,我穿了一件无帽卫衣。

表面上似乎毫无牵连,其实只有我查过。

这两件勉强算是情侣装。


你好像很喜欢那件衣服,求着邱志谐帮你把拉链拉的高高的,然后再自己乐呵乐呵地拉下来,一上一下,一上一下,乐此不疲。


你的小卷毛一晃一晃的,沾染练习室的温柔灯光。


对,我只拍了你的卷毛。

你完整的美好其实并不少见,可独属于你的可爱我却想仔细记录。


一颗眼皮上的痣,一头卷发。

这就是我心里最特别的你。


你一直对自己的相貌很不自信,可是你不知道,你的这张脸让我魂牵梦萦了多少个日夜。

我喜欢直直盯着人看,但我重来不敢直视你的眼睛。

清澈的眼睛里没有杂质,但那种穿透力才会让人把所有的心思暴露无遗。


我怕你发现。

发现我对你不怀好意的遐想。


不过我倔强的不相信,你对我的想法绝对干净,不然你不会在玩了半天之后跑过来,踮起脚,帮我整理我的衣服领子。

傻傻的,以为我不懂吗。


作为一个处女座,照镜子是基本素养。

我对着镜子看了十分钟,这位小朋友,我的领子真的没问题。


还有哦,你在整我领子的时候手在抖诶。


当然不排除你可能是因为减肥过度体虚。

但你哪有啊。







你自己看第八张。

那个躲在角落里偷吃东西的人有点眼熟哦。


小面包好吃吧。


小朋友,你偷吃东西我们要有很大的心理承受能力面对公司里的问询诶!你面不改色的偷吃我们就要面不改色地说你只是“水肿”。

嗯?还敢偷吃哦,后天就要上台了哦。


《戒烟》这首歌你好像真的是很喜欢,在哪都唱。

包括我看书的时候。


其实我一直很好奇,这位小朋友,在没有谈过恋爱的人生里你是怎么练就唱悲伤情歌时的忧郁气质的?

不论是《我怀念的》还是《戒烟》,虽然你眼里装泪水真的很好看,但是我真的很不喜欢。


不喜欢你面露悲伤。


我纵容你偷吃面包,因为我知道你不吃面包就会一直沉浸在唱歌时的悲伤情绪中无法自拔。在公司的时候我看过你一手拿着《浪费》的歌词,一手拿着小面包,边哭边吃边唱,有点可爱但是

看的我真的很心疼。


我走过去,把你的歌词拿开,你嘴里还含着半口小面包含糊不清地冲着我问,“她为什么还不喜欢他嘛!”


我看着你纠结的小皱眉,一时语塞。


因为她的心里真的没有他吧。




我舍不得告诉你,你还是太小,连唱情歌都能哭的惨兮兮,要是跟你说了,你指不定要哭一晚上。


而且,这句话我真的很怕。

我怕你心里真的没有我,我对你所有的明的暗的的好意全是一厢情愿的浪费。


我很忐忑你看到这里的感受会是如何。








最后一张了。


今天在后台化妆间偷偷拍的。

这是这盒相纸的倒数第二张。


把它留给你,我是有用意的。

因为倒数最后一张是绝对不可能留给你的。


照片里的你在对着镜子摆弄自己的小领结。


三个月前,你第一次戴领结的时候差点亲手把自己勒死,整个小脸通红通红地跑来找我,然后上气不接下气的一句话也说不清,也不知道是急的还是憋的。


小朋友,你知道吗,你要记住第一次给你打领结和打领带的人的模样。

因为他们见证了你第一次长大后端庄的模样。


幼稚得连领结都系得不清不楚,却还要穿着笔挺的制服装大人。

哎呀,小朋友啊。


但是现在不同了。

你换下了《It'OK》的表演服,换上熟悉的灰色制服,三个月的努力终于在华美的舞台后准备尘埃落定。

我的心里已经在为你庆贺,完全忘记了去猜测一个小时后我们会互相恭喜还是残忍道别。


甚至,公布名次的时候,我已经想好了分别时我要对你说的话,以至于感言什么的,我全都没准备。

都是因为你。


我站在长条到的镜头面对这个世界的礼赞,我在想谢谢这个世界所有支持我的人,让我留在了你身边。


而我也在想,这个迟到已久的表白我要怎么说出口。






对的。

尤长靖,看到这里如果你还不懂,我觉得你是傻了。


我喜欢你。

很认真的喜欢你。


如果我出道了,我就跟你表白。

如果我没出道,我就把这段感情深藏。


如果我出道了,最后一张相纸我就留给我们两个。

如果我没出道......

我会拍一张我们在公司的那张床,然后时刻警醒自己


你,已经不在我身边了。



所以尤长靖,你愿意和我拍一张合照吗。

那种一看就知道我是你男朋友的那种。


你不要觉得我在朋友圈发这些东西会很让你难堪。

你其实一直没有发现—————




我的朋友圈,只对你可见。


我的所有温柔也是,只对你可见。





如果你同意我的言论,并且愿意把你自己的所有交付给我就麻烦你点个赞,然后转过头来,对我笑一下。


如果你不愿意,那你不要评论也不要点赞。

你转过来冲我摇摇头吧。


算了,你就当没看到吧。


总之,一整个林彦俊还有一张相纸,会永远等你。




来自坐在你身后椅子上看着你玩手机的林彦俊

2018.4.6




————————————————ending❤️







然后嗯这里吧想说一下。

就是《人生三喜》这篇文章说实在话我自己是觉得不过关的,是不够格发出来的,我也知道很多人等《长情笔记》姊妹篇的xjm可能看到都会觉得蛮失望的。

我自己也是。


《人生三喜》我打了大概两个小时,所有的语言逻辑都很混乱,原因在于我哪天脑子没有想清楚文章的架构,而且一直揣摩uu的语气。

但很显然我没有成功,而且反而搞砸了。


所以《人生三喜》这篇文章我会重新修改重新发布,希望大家可以原谅这个小烂片的意外存在。


我会继续努力。

对不起。我会改进的。



70blue

2018.10.22

评论(53)

热度(1032)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