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十蓝

never say bye.

七小时爱情

短打小甜饼

求求了,uu保重身体。

😭俊俊不在不要伤心过度啊😭妈妈心疼啊😭






————————————let's go



(我是预言家,这是明天早上,我看到了)



电话声响起的时候,尤长靖睡的迷迷糊糊不省人事。

昨天夜里发了高烧,一张白净的小脸变得通红。

“喂。”

扁桃体发炎后嘶哑的声音传入听筒,回响过来尤长靖自己听了也倒吸一口气。




林彦俊站在刚开的花店门口踢着路边的小石头等还没备采的小鬼,佛罗伦萨月色优美,意大利独有的气息让他深陷其中,无法自拔。


无法自拔地想把这里的一切分享给和他距离千里的恋人。


“尤长靖。”


“嗯~林彦俊。怎么了。”


昨天从别人嘴里知道这个小笨蛋从自己走了之后就开始小病不断,连昨天的专辑分享会都没去的时候,心里还是有一点责怪的,可是听到那个软软的声音时,他还是收回了所有教育性话语。


“你在睡觉吗。”


“嗯,要醒了。”

尤长靖揉了揉眼睛,高烧过后的疲惫感从身上蔓延开来,踉踉跄跄地走到窗前拉开窗帘,上午的暖阳正好,可初冬的寒冷还是让他倒吸一口气。


“先去把衣服穿好。”


“嗯?你怎么知道我没穿衣服?”

尤长靖把电话免提点开,打了一个哈欠,开始脱睡衣换衣服。



“两年了你什么个习惯我能不知道。”


电话那头沉默了些时间,就传来跑动和倒水的声音,林彦俊抬手看了一眼手表,就把手机对到自己嘴边,全力大喊。

“袜子是不是还没穿,穿上。”

声音过大,备采中的小鬼一脸嫌弃地看过来,满脸写着“我不吃狗粮”。


而那一头被点名的尤同学差点把刚喝下去的水吐出来他皱了皱眉头,狐疑地环顾一圈。

“林彦俊,你是不是装监控视奸我!你变态!”


“我没那个闲工夫。”

林彦俊在众人的目光下歉意地点了点头,压低声音拿出自己平时教育小尤同学的口气开始碎碎念道。


 “以上海现在的温度,你脱穿衣服应该用的时间比你平时正常情况下要用的时间少了一分钟,算上你今天感冒发烧,动作慢一点,去掉大半时间你还多出了二十秒到三十秒,除了袜子没穿就到处蹦跶我想不到其他理由。”


“林彦俊!你居然计时我穿衣服!”

“你神经病啊!”

尤长靖歪着头夹着电话,鼻音浓厚。


嗯~炸毛的兔子真的不好惹。


“我神经病吗。”

“我只是太想你了。”


“屁话一堆。”

尤长靖叼着牙刷看着自己因病微微瘦下去的脸蛋皱了皱眉,嘴里泡沫一堆,含糊不清地应着。他一想到自家帅到爆表的男朋友跑去跟一堆小姐姐,还有一个小鬼baby去意大利开花店时他就一阵不愉悦。


其实刚开始这档节目是让两个人都欣喜好久的一次共同旅程,可突然间公司要求自己去赶其他的通告。那天晚上,好脾气的尤长靖彻底爆发了,坐在床上埋在林彦俊怀里骂骂咧咧了好些时候。


“林彦俊,去意大利有没有背着我干坏事。”

尤长靖揉了揉自己的卷毛,对着镜子欣赏了一下自己清理过后的容颜。

嗯!我也是外国人!我比他们好看!


那一边的林彦俊手抱怀地笑了,这是无缘无故开始查岗了吗。

一时玩心大起,带着揶揄的笑回应:

“背着你,你很重诶我会累死。”


“林彦俊!”

“我都发烧了你还气我!”

“你昨天晚上对着粉丝说意大利语的事我都还没跟你算账!”

“你才跟我说过几句我爱你,你昨天晚上你几秒钟内你说了几句!”

尤长靖一时委屈上头,啪的一声把刚用来洗脸的毛巾甩在洗手台上,声音开始呜咽。


其实并不是因为林彦俊的问题,两个人平时小打小闹惯了,一些言语上的小冲突早就不以为然。更何况调戏尤长靖这件事作为林彦俊人生头等爱好,稍微配合一下,尤长靖还是愿意的。


可是不知道今天到底是怎么了,尤长靖就是难受不高兴了,哭声、咳喘在空荡的卫生间里无限放大,一个人瑟缩在浴缸旁泣不成声,泪涕满脸,苦恼不断。




电话另一头站在已经站在街头准备回去歇下的林彦俊突然慌了神,他也知道尤长靖只是突然感性委屈,但他还是跟着心一起揪起来。


“长靖。”

“长靖。”

“长靖。”

“长靖。”

………………………



一遍又一遍。

耐心温柔的爱抚。




这其中隔着的七个小时一时间让林彦俊很难接受。


凌晨两点的佛罗伦萨。

早上九点的上海。


深夜月明星稀里的自己。

早上阳光正好的尤长靖。


好像曾经前几轮投票时,前十的尤长靖,和三十名左右的自己。






“尤长靖。”

“你…等等我好吗。”


那头的哭声渐小,呢喃声弱弱的响起。

“等什么…”


尤长靖吸了吸鼻子,收住眼泪,理清自己的仪表。


这头的林彦俊站定,他看见了黑夜里一家珠宝店,紧闭的大门关不住其里那些曾经发生和见证的美好爱情。




“尤长靖,等我回去。”

“等我回去,娶你。”


“这次,不是二十名的距离,换来的不是一年半的时间。”

“我们只差七个小时,我想你等等我,等我给你一辈子。”

“caro ,TiAmo.”





“我等你啦。”

“sayang,saya tunggu awak.”

尤长靖抱着手机靠在卫生间的门框上低头含笑。


“你说什么?”

林彦俊突然被自家男朋友灌了一堆听不懂的东西,站在黑夜里一脸震惊。可那一头的尤同学丝毫不顾及他的疑问,直接送亲亲祝晚安了。


电话挂断后。

“Hey,bro,要求婚啊。”

“需要DJ吗~”

小鬼对于这对小情侣的狗粮早已学会了自动屏蔽,看见林彦俊往手机上打珠宝店的名字心里早已就了然。


林彦俊头也不抬送了小鬼一个拐,低头闷声。

“DJ个鬼!你求婚用DJ啊。”

“诶,那个什么sayang,什么saya tung什么的,意大利语什么意思啊,长靖说的。”


“sayang,有这个吗?”

“你们小情侣真有意思啊~sayang??你还是早点回去问你们家长靖吧啊。”

小鬼歪了歪头,一脸坏笑,他现在可不敢多言,他只祈求林彦俊对奇妙的时光不要有太大了解,不然等他看见自己是怎么逗尤长靖的时候,自己就准备身葬佛罗伦萨街头了。


七小时的距离。

一明一暗的天地。

看似昼夜更替,景色各异,可我爱你这个话题,穿过七个小时,还是我爱你。


尤长靖,我爱你。

穿越七小时,我想要你的一辈子。

—————————————————end


半小时速打~

实在是热度太惨我明早删~


妈呀我写了个鬼啊.....


评论(50)

热度(86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